"中国好人"纪迁捐赠480斤酒精战疫情
时间:2020-02-14    来源:兴仁市精神文明办    

  纪迁,兴仁市诚信修理厂厂长、中国好人榜“诚实守信”好人,疫情发生后,纪迁和好友蒋兴荣积极行动,将千辛万苦筹集到的480斤医用酒精及部分消毒液全部捐赠给了兴仁抗疫一线,为仁义之乡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底色。

  在疫情发生后,纪迁和好友蒋兴荣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变化,口罩紧缺、消毒液紧缺、酒精紧缺……当看到相关新闻报道后,他们就想着要弄些抗疫用品来保护一线抗疫人员的健康安全。于是,纪迁便发挥自己在汽车修理行业人员广的优势,四处打探,最终在兴义一位朋友的帮助下,筹集到了75%的酒精480斤和20瓶消毒液。2月12日,纪迁和好友蒋兴荣将价值7000余元的酒精和消毒液全部捐赠给了兴仁市陆关街道、兴仁东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站等一线人员。

  “我虽然不是兴仁本地人,可我已经在兴仁生活了10多年,这里早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。当疫情来临,人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抗击疫情,我也没理由退缩。我和好友蒋兴荣筹集到的这些酒精,希望能给抗疫一线的人员多一些保护。”纪迁说。

  “中国好人”纪迁,在疫情面前心怀感恩,用行动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,彰显了一位“中国好人”的担当。

  纪迁,男,汉族,1981年出生,兴仁市诚信汽车修理厂厂长。

  1998年,由于家庭贫困,纪迁辍学迈入社会,在汽车修理厂学习汽车修理技术。经过6年的艰辛汽车修理学徒生涯后,于2004年靠国家贷款支持在兴仁市建立起了自己的诚信汽车修理厂。经营过程中,他凭良心做人,用道德经商,靠技术吃饭,凭本事挣钱,做到不经营假冒伪劣、过期失效商品,不坑蒙、欺骗顾客。经过10多年的发展,他经营的修理厂不断壮大,现已成为一个拥有固定资产300余万元、经营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的中型汽车修理厂。致富思源,他反哺社会,先后解决就业人员500余人次,为贫困大学生、困难服刑人员家庭、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和灾区捐款30余万元。2014年12月,纪迁荣登中国好人榜“诚实守信”好人。(李鑫波)

  1. 上一篇:王梅:“我是党员,我不带头谁带头!”
  2. 下一篇:徐创:守初心担使命 抗“疫”保畅护民生
责任编辑:赵来睿
网站群

主办单位: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:贵州文明网

公安备案号: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:黔ICP备10003211号

技术支持:多彩贵州网

  •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

  •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

  • 志愿贵州小程序

  • 贵州榜样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