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开展统计诚信宣传教育活动
时间:2023-01-12    来源:兴义文明网    

  为深入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,引导全社会“依法统计,诚信统计”,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,营造诚实守信的统计氛围。兴义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一系列统计诚信宣传教育活动。

  利用各专业召开网报企业(单位)年报培训会议契机,扎实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培训,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法治统计建设,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、依法申报统计数据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  创新方法,积极探索统计诚信宣传教育新载体。利用“兴义市统计局发布”微信公众号推送统计法律法规、统计信用为主题的微信、图片和知识,营造“依法统计,诚信统计”的浓厚氛围,为着力打造一支法律意识强、业务素质过硬的统计队伍起到重要推动作用。

 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暨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开展“送法入企”活动。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,分专业对统计服务对象进行《宪法》《民法典》《统计法》等法律知识宣传讲解,提高企业诚信统计意识,遏制统计违法行为,形成良好的诚信统计氛围。(兴义市统计局 唐燕)

  一审:赵来睿

  二审:向滟伶

  三审:罗 婧

  1. 上一篇: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《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》
  2. 下一篇:诚信手抄报!清镇这个学校有特色……
责任编辑:罗靖
网站群

主办单位: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:贵州文明网

公安备案号: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:黔ICP备10003211号

技术支持:多彩贵州网

  •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

  •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

  • 志愿贵州小程序

  • 贵州榜样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