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义市统计局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
时间:2022-03-25    来源:兴义市文明办    

  为深入贯彻兴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,不断加强和完善统计领域信用体制机制建设,构建和弘扬诚信文化,全面推动统计领域信用建设。兴义市统计局结合全市统计工作重点,召开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,就如何抓好统计领域信用建设作出安排,切实为统计部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。

  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。按照统计规范化建设要求规范乡镇(街道办)统计机构、人员、制度建设,指导帮助企业建立、完善统计台账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,着力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统计数据质量,增强基层统计人员法律意识和统计道德。

  强化统计信用宣传教育培训。通过举办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信用知识培训班与开展各类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,积极营造“诚信统计光荣、虚假统计可耻”的良好社会氛围,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晓率、支持率和参与率,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提供扎实的道德保障。

  加强数据源头记录管理。督促企业统计人员强化统计法制意识,主动规范统计行为,按照“数出有据”原则,对所报送的统计指标进行认真梳理、记录,为提高数据质量提供有力保障。

  强化统计咨询、服务、监督职能。为切实开展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,在履行统计三大职能时,高度重视干部的纪律意识、大局意识、争先争优意识和制度执行力建设,努力塑造统计系统新形象。

  1. 上一篇:
  2. 下一篇:余庆县开展农资市场检查工作促进诚信经营
责任编辑:赵来睿
网站群

主办单位: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:贵州文明网

公安备案号: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:黔ICP备10003211号

技术支持:多彩贵州网

  •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

  •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

  • 志愿贵州小程序

  • 贵州榜样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