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庆县开展农资市场检查工作促进诚信经营
时间:2022-03-25    来源:余庆县委宣传部    

 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,维护农资市场秩序,保障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用上“放心农资”,余庆县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。

  检查组通过采取突击检查、随机抽样等方式,对各乡镇(街道)农资市场和农资经销门店、摊点进行专项执法检查,重点检查种子、农药、化肥、饲料、兽药等农资产品的销售环节,从主体经营资格、进销货台账、产品质量、商标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执法人员现场指出,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。同时,还向农资经营户宣传讲解法律法规及农资专业知识,提高农资经营者的识假、辨假能力和依法经营的意识,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和经营行为。截至目前,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,检查农资经营200余家,立案查处各类农资违规行为5起,接待群众来访100余人次。

  通过检查,较好地控制了农资经营户销售不合格农资的势头,有效规范了余庆县农资市场秩序。

  余庆县将持续加强农资经营市场执法检查,为农民购买到合格、优质、放心的农药、化肥、种子提供切实保障。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,在购买农资时,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合法经营户购买,以保证农业生产安全。(杨益琴)

  1. 上一篇:
  2. 下一篇:贵阳:强化监督管理 营造诚信公正法治的招投标营商环境
责任编辑:赵来睿
网站群

主办单位: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:贵州文明网

公安备案号: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:黔ICP备10003211号

技术支持:多彩贵州网

  •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

  •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

  • 志愿贵州小程序

  • 贵州榜样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