贵州文明网 > 诚信建设万里行
雷山县加油站点开展诚信服务活动
时间:2021-01-14    来源:雷山县精神文明办    

  新年新气象。为向群众提供满意服务,树立行业正气,助力社会诚信建设,维护消费者利益,雷山县加油站点严格加强自律,积极开展诚信计量承诺和诚信服务活动。

  诚信计量承诺。1月10日在雷山县中国石化龙头加油站、雷山县城北加油站点看到,加油站鲜明醒目地张贴着加盖公章以及法人(负责人)签字的《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》,承诺自觉遵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》、《贵州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》、《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》、《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》等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;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,配备专职(兼职)计量人员;使用符合国家要求的加油机,主动接受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周期定检,向具有合法维修资格的单位报修;不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、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加油机;不擅自改动、拆装加油机或利用加油机作弊;依法接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计量监督,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。

  油品明码标价。雷山县各加油站点对95汽油、92汽油、92柴油等成品油零售价进行电子公开明码标价,并严格按照不同品种的标价销售,不搞朦胧价,不缺斤短两,不以次充好。

  改善服务质量。雷山县各加油站点坚持24小时营业,为消费者提供方便服务。工作人员穿着工作服上班,语气和蔼态度亲切服务主动。各加油站定人定时清扫服务区公用厕所,打扫环境卫生,确保加油站点卫生保洁。猫猫河口加油站、龙头润远加油站、城北加油站等加油站点还在服务场所竖立《摩托车加油常识》温馨提示牌,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告知牌》,《火灾爆炸危险因素告知卡》、《加油操作危险因素告知卡》等,宣传消防安全和加油安全知识,进行加油知识普及和安全文明关心。向顾客免费提供雷山县全域旅游知识宣传资料、雷山县“文明在行动·满意在贵州”文明创建知识宣传资料,提供多种服务。

  成品油是重要的生产生活消费品,加油站计量准确与否,是否诚信经营,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和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,备受社会各方关注。雷山县加油站点开展诚信服务活动,有利于打造诚信计量,优化营商环境,营造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和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,进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,引领诚信文明社风。(余国德)

  1. 上一篇:
  2. 下一篇:我国征信业将迎来新规 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用信息
责任编辑:赵来睿
相关报道

网站群

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
 
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| 关于我们 | 人才招聘 | 版权声明 | 地方网站 | 文明邮箱 | 旧版回顾
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:gzswmbxx@126.com 邮编:550002
Copyright©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[中国文明网]
黔ICP备100032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