贵州文明网 > 诚信建设万里行
赫章县开展诚信宣传 助力文明创建
时间:2021-01-08    来源:赫章县委宣传部    

  赫章县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,加强诚信宣传教育,动员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诚信社会建设中来,努力构建诚实守信、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。营造向上向善、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。

  组织“诚信建设万里行”主题宣传。按照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,县主要媒体在重要版面、重点时段开设“诚信建设万里行”专栏,每周刊发不少于2条诚信建设相关报道。适时推出深度报道。

  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。开展诚信示范企业、诚信单位、诚信示范街区、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各具特色的诚信实践活动。围绕“食品安全宣传周”“诚信兴商宣传月”“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”“信用记录关爱日”等重要节点,支持相关部门开展系列诚信活动。把诚信教育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,运用新时代市民(农民)讲习所、市民学校、道德讲堂、公益性文化单位、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,通过论坛讲座、展览展示等形式,分众化具象化开展诚信教育,增强人们的诚信理念、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。在道德模范评选中推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。加大诚实守信典型事迹宣传力度。加强风险意识教育,引导人们提高防范能力,防止上当受骗。

  宣传发布“诚信之星”。从现有的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、身边好人中遴选一批“诚信之星”,组织县级主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,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。围绕诚信主题遴选一批优秀公益广告,在媒体和各类公共场所、公共交通工具广泛展示。将诚信建设具体举措纳入文明城市、文明村镇、文明单位、文明家庭、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和考核标准。将讲诚实、重信用、守规则的要求体现到市民公约、乡规民约、学生守则、行业规范、职业规则。(张菊平)

  1. 上一篇:
  2. 下一篇:雷山民族中学举行诚信学习宣誓活动
责任编辑:赵来睿
相关报道

网站群

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
 
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| 关于我们 | 人才招聘 | 版权声明 | 地方网站 | 文明邮箱 | 旧版回顾
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:gzswmbxx@126.com 邮编:550002
Copyright©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[中国文明网]
黔ICP备100032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