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人故事“汇”】“爱心妈妈”赵世荣用爱温暖每一颗童心
时间:2022-03-29    来源:贵州文明网    

  分享身边好人好事,走进身边的文明,大家好,欢迎来到好人故事“汇”。

   

  2013年,退休后的赵世荣主动申请成为大山洞街道办事处“儿童幸福家园”第一位专职“爱心妈妈”。有一天,小阳阳(化名)偶然来到儿童幸福家园,看见“爱心妈妈”们正在带领孩子们做活动,细心的赵世荣观察到这个孩子躲在门口的一角,走进一看,才发现她脸部颈部有大面积的烫伤疤痕。随后的几年里,赵世荣对小阳阳展开了针对性的呵护和陪伴,专门为她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活动,慢慢地,小阳阳跨越了内心的恐惧和障碍,并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。

   

  2021年7月2日,得知辖区内一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小强(化名)身患恶性骨肉瘤右腿被截肢的消息,赵世荣便及时向街道领导汇报,亲自到学校找校领导和班主任了解孩子情况,并与患病孩子和家长通话,为孩子提供心理疏导,不断地给孩子和家长加油打气,鼓励他们充满信心,战胜病魔,并为孩子争取到了10000元救助基金,她的一举一动,让这个举步维艰的家庭又重新看到了希望。

   

  在“儿童幸福家园”,赵世荣为了做好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,倾注了爱心、耐心和汗水。按照“月月有主题,周周有活动”,赵世荣带领“爱心妈妈”们组织开展各类活动600余次。几年来,她精心策划的寒暑期活动,公益性的快乐寒暑期系列活动深受孩子和家长们喜爱。她还特别关注特殊未成年人,让特殊青少年也能参加有意义的活动,度过开心快乐的寒暑假,赵世荣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里,而孩子们也都亲切地叫她“赵妈妈”。

   

  爱心的队伍需要扩大,赵世荣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,号召辖区的各界爱心人士加入这个大家庭中,“爱心爸爸”“爱心姐姐”“爱心爷爷”“爱心奶奶”也到儿童幸福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,大家各展所长,积极参与社区内各项活动,让社区成为了爱的家园。

   

  如今,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街道“儿童幸福家园”现已提升为新时代儿童发展中心,作为“爱心妈妈”,她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。根据孩子们的不同情况,她用心为每个孩子建立台账,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每个孩子的生日、住址、家庭情况、性格特点、身体状况等信息,为他们制定“一对一”的培养方案。

  建立未成年人台账、走访入户特殊未成年人、举办各类未成年人活动……这是赵世荣每天都要做的事情,白天组织家园的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,晚上还不辞辛劳的加班到深夜,甚至放弃星期六、星期天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,走访入户看望孩子们,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,叮嘱他们好好学习。

   

  2020年初,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,赵世荣毫不退缩,毅然选择逆行,成为了一名抗击疫情的基层志愿者。她带着志愿者们穿上绿马甲,带上绿丝带穿梭在大街小巷、居民院落中,用多种多样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,给群众带去温暖和信心。

   

  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,一位普通的退休工人,赵世荣用真诚与爱,无私与奉献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颗童心。她曾说过:“陪伴孩子们走过的这8年,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芳华,青春真的与年龄无关,虽然今年已经58岁了,但因为在这个充满爱与奉献的大家庭里,让自己的人生得到升华,让生活变得无比绚烂和璀璨。”

  1. 上一篇:
  2. 下一篇:【好人故事“汇”】“80后”医生杨会:为“艾”服务终无悔
责任编辑:赵来睿
网站群

主办单位: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:贵州文明网

公安备案号: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:黔ICP备10003211号

技术支持:多彩贵州网

  •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

  •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

  • 志愿贵州小程序

  • 贵州榜样馆